百度转移避难所

■ It's HIM... —— Minecraft的都市传说"herobrine&quo

一款以都市传说作为题材的游戏很常见,但是一款游戏本身产生出都市传说这就很少见了。Minecraft这款沙箱式游戏由于其独特的玩法,注定在单人模式下玩家只能一个人孤独地探索这个由方块构成的自然世界。然而有一天,当你来到一个之前未被探索的领域却发现了像是有人刻意制造的方块建筑,并且有一个人影总是在你附近闪烁的时候……

一股莫名的恐惧就笼罩在你的心头上了。

——————————

故事的开端是这样的。

最初,一个名叫“creepypasta”的minecraft玩家对外发表了一封信。该玩家在信里面说,有一天他在玩单人游戏的时候,发现在不远处的雾里面有一只动物,一开始他以为是牛,想去杀了拿点皮草,结果追上去一点才发现那是另一个玩家!那个玩家使用的是默认皮肤,但没有眼睛。他以为自己进错了多人模式,于是双击该人,但没有任何信息出现。于是他想追上他,但他马上就消失了。

后来creepypasta继续玩他的游戏,在他探索世界的过程中,居然发现了一些人造的隧道,一些没有叶子的树和在海面上的金字塔状建筑。他认为那些都是另外一个玩家造的,有人进了他的“单人游戏”。他把视野调远,但没有发现任何其它的人。

于是他上官网论坛发帖询问,但过了一阵,帖子就被删了。于是他再发,也很快被删了。这时候他收到一封站内信,一个叫“herobrine”的玩家对它说:STOP!

当他想查看herobrine的资料时,出现了404错误。

后来该玩家收到了另外一名玩家的电邮,说他也见过这个人和见过那些好像人造的在minecraft里面的建筑。在这之后的一个月里,他也接触过很多有同样经历的玩家。后来得知这个叫herobrine的账号经常被一个瑞士的玩家登入,于是大家猜测该人可能是制作者Notch的亲戚或者兄弟什么的。后来该玩家发邮件问Notch是否有兄弟,Notch的答复是:

 

 

“是的,但他已经离世了。”

——————————————————————————

本来这件事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但是没想到暗地里这件事情还在慢慢发酵。

有一个叫brocraft stream的网站有一个频道是直播玩家怎么玩minecraft的,其中一个ID叫Patimoose的玩家在直播中多次遭遇到传说中的herobrine。

有一段视频是Patimoose在玩游戏,然后在他家地底的熔岩池里,发现了herobrine,当时herobrine就正正站在熔岩的中央,而没有任何损伤出现。

最引起争议和讨论的是Patimoose的另一个视频的最后。当他见到herobrine的时候,在众多网友的注视之下,他的游戏崩溃了。之后就弹出一个页面,页面里是一个minecraft玩家的头像,而头像里的像素眼睛变成了真正的眼睛。于是他查看网页源代码,发现里面有段乱码,当把乱码的数字去掉以后,剩下的内容是这样的:

It has been reported that some victims of torture, during the act, would retreat into a fantasy world from which they could not WAKE UP. In this catatonic state, the victim lived in a world just like their normal one, except they weren't being tortured. The only way that they realized they needed to WAKE UP was a note they found in their fantasy world. It would tell them about their condition, and tell them to WAKE UP. Even then, it would often take months until they were ready to discard their fantasy world and PLEASE WAKE UP.

 

这段文字不断地提醒看到的人醒来,从虚拟美丽的世界中醒来。

————————————————

之后不断有人声称看见herobrine,并录制了各种视频和截图来“证明”自己遇到了他。不过,到目前为止都无法证明他们看见的herobrine究竟是蓄意的恶作剧还是真的那么一回事。根据这些自称遭遇herobrine的现象来看,herobrine一般都出现在门后面,角落里和浓雾的最远处。

而且他往往出现在玩家的身后,在你看不到的时候。

据说,他会用那双白色的眼睛注视着那位玩家,或者用一些异象来引起你的注意。

 

都市传说其有趣的地方在于你无法考证,或者它本身拥有十足的神秘性。官方当然宣称没有herobrine这回事,但有资料说herobrine是当初制作者Notch秘密加入的NPC,后来事情闹大了在后来的版本就删除了。有的则认为一开始就是部分人乱装MOD以后自己吓自己。有的则坚持认为,herobrine是真实存在的,他是minecraft里面孤独的幽灵……

不知道为什么,人们纷纷避讳似的称呼herobrine为HIM,就好像哈利波特中称呼伏地魔为You know who一样。

—————————————————

以上就是传说的全部。这篇文章根据网上搜索到的资料改编而来(除了一些句子修饰外基本都是照搬)。不论这个传说的真相是哪一种解释,结合到1.0版的结局“终末之诗”来看,整个游戏和HIM的存在有某种共通的含义,令这个本来就没有剧情和世界观可言的游戏披上一层可供探索的神秘性。借此来发展出有趣的同人作品并非遐想。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